close

寫在開箱文之前(竟然無故多了三篇)
我想講一下使用Desire的心路歷程(還來呀!)

使用到目前將近一個月,我不得不說,
以從未使用過觸控型智慧手機的經驗而言,
我很滿意Desire從韌體、硬體到軟體的整合:
HTC SENSE十分體貼基礎使用者的使用習慣,
在硬體上也提供足夠稱為高階手機的螢幕顯示及操作流暢度,
在軟體上也提供相當高的自由度讓使用者隨意變化。
(當然root跟刷機不在此範圍)

所以第一個問題應該問說:為什麼要買觸控智慧手機?

我覺得酷炫、流行這絕對跑不掉,
尤其是蘋果向來很懂得在慾望上放火,
但是你又不得不承認他放的火的確燒得起來。

再來是玩遊戲
除了掌上型遊樂器需要靠四向鍵等方式操作遊戲之外,
多點觸控介面搭配陀螺儀,開發出新的遊戲玩法,
讓遊戲多了更多樂趣,這也是觸控手機過人之處。

最後是整合網路
網路應用原本始於電腦介面,
隨著通訊技術成熟,2G跳3G甚至3.5G、4G,
讓一隻手機不再只是通話而已。
觸控手機更突破按鍵式手機的侷限,
以更直覺簡潔的方式瀏覽網路、體驗多媒體。

符合以上三點需求的人,大概就會想要一支觸控手機了吧?

對於我和端而言,
手機本身的通訊功能需求並不那麼強烈,
然而應用網路,將手機變成行動AP,
則是我們目前的主要需求。
因為我們既沒有多餘財力投資在寬頻費用上,
我們就寄望透過手機達到無限基地台的功能,
甚至可以透過手機在外直接上網蒐集資訊,
這是我們辦Desire最重要的目的。


其次,是費用。
這就牽涉到中華電信的校園方案了。
這就是最後一根稻草。

IMG_2781a.JPG 

今年年初我無意間瀏覽到一個重要訊息:
中華電信(原來往年就有)推出校園方案,
包括月租費半價、一般購機優惠、mpro吃到飽499元、
行動網卡最高收650元等四大類。

其中有一項方案幾乎命中我們的需求:

183型 + mPro 950吃到飽(收499元)合約36個月,預繳9200元
加贈中華電信Wi-Fi無限上網免費優惠36個月
搭配機型:SE X10 mini pro/SE X10/HTC A8181(Desire)

搭配Desire手機價7790元之後,三年下來的費用共是32342元,
相當於iphone 4的1349元方案兩年。

多了一年綁約,也許對習慣兩年換機的人來說礙手礙腳,
但對我們來說卻是一種保障,這表示我們可以無憂無慮地
無限網路暢用(當然不比ADSL高且穩定的流量,但也夠了)
我們的生活就是兩台筆電,一台供作無限基地台的手機,
並且同時享有手機通訊、酷炫時尚及遊戲娛樂三重效果。


最後,就來談談Desire與校園方案適不適合各位。

第一,如果你不具學生身分,享受不到校園方案,拉倒!

第二,你家已經有財主貢獻ADSL高速上傳下載月租費,
我覺得你也可以不需要考慮(至少mpro吃到飽的利益較少)。

第三,如果你追求更新穎、高規格,
顯然Desire HD或其他家手機可能更適合你,
若是你能夠接受DHD,據說年後(不就是現在了嗎?)
中華電信校園方案會推出DHD的選項。

第四,就是Desire本身的缺點,
前一篇我提出我認為的限制有下列幾項:

A.手機內建記憶體空間不太夠用。
如果你搭配中華電信的校園方案,拿的是神腦的手機,
雖然你會得到兩年的保固,但也意味著你會被中華電信預載的
Hami、kkbox、手機電視、購物、股票等程式吃到只剩不到150mb,
至少這些咚咚對我來說是沈重的負擔,
又不能夠透過unlock的方式來root手機或刷其他的ROM,
免得破壞保固。

B.實體按鍵被我嫌到不行。
當我有過7 Mozart的試用經驗,我覺得那幾顆實體按鍵
對我來說是一種舊時代的象徵,其實都可以改成觸控感應。
我跟端還覺得第一個被我們操壞的鍵,可能就是「返回」鍵。


至於扣除上述因素之後,如果你的狀況跟我們類似,
有著隨時上網或手機供作行動AP等需求,
在有限的經費下可以申辦校園方案,
然後又可以接受「有點過時」(但是你可以選白色款!)以及
帶有些許小缺點的Desire的話,我可以繼續告訴你辦下去的理由。

A.目前Desire已經內建Android 2.2版本。
在這個版本之下,行動AP(即攜帶式Wi-Fi熱點)不再是問題,
內建記憶體不足的情況,可以透過APP2SD稍微緩解,
還有錄製720p影片(雖然我覺得邊緣變形的問題有點誇張)

B.Desire在台上市超過半年,討論已經成熟。
你可以透過網站、論壇、BBS等各種管道,
獲知解決Desire使用上幾乎任何問題的答案,
同時也包括取得root方法,及同好提供的優質ROM,
讓你的Desire煥然一新。

C.滿足Google宗教狂熱。
雖然蘋果的信徒遍滿全球,不過我這個人到目前為止,
可是道道地地的Google信徒啊!(毆飛)
所以當我看到棕色機背蓋上的with GOOGLE字樣,
我就覺得賺到了(大概99%的人無法理解吧!)

hTC Desire + Android 2.2 + mpro950 = 嘿,這個好!

IMG_2687a.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stai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