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站在圖書館的陽台前,朝著遠方的政大後山觀看。

入夜後的貓空,和許多熟悉的夜景一般,點綴著幾盞燈火。

 

觀看夜景,於我從來不是新鮮事,

雖然沒有幾個流連忘返的畫面烙印在眼簾,總在許多攝影作品見過。

 

今晚有些不同。

 

政大後山,百年樓後面,有一條陡峭的階梯,扶搖直上山頂的涼亭。

 

它向來是孤寂的,只屬於登山客的美境。

不巧,我也是其中之一。

 

今夜,指引著階梯的路燈,五六盞,一筆畫地通向山頭。

 

我就這麼想起了納尼亞。

 

 

進入電影院,從小說沒有多著墨的空襲畫面展開,

具象化地將小說場景搬上大螢幕,讓我和四位主角一起探索未知之境。

 

直到露西穿過魔衣櫥,來到露燈下的那一刻,我全身打起了哆嗦。

不是因為冷,而是感官神經全和露西接上了。這是納尼亞!

柔和的燈光下,即將展開的一場奇幻旅程,

到今天已經氾濫公式化的場景,竟然又一次帶給我感動,

這是小說永遠不滅的魅力之處吧!

 

一盞路燈,帶出納尼亞的疆界,這是旅程的起點與終點,

也是傳奇中不變的指引。

 

路易斯筆下的納尼亞,暗藏了許多簡單而富有寓意的安排,

短短幾句話,卻烘托出巧思和一貫的信仰精神,

不需要大加渲染,能夠會心的讀者自然愛不釋手,

於是,我在《魔戒》之後,又掉進《納尼亞》的疆域。

LionWitchWardrobeWallpaper102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stai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