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幾年扭蛋與盒玩大舉侵略藍星,經過數百日的精神污染以後,
昨天我終於失守了。

要拜這一年來朝夕與共的便利商店之賜,從便當、飯團、麵包到飲料,
幾乎成為我在外的衣食父母,其感召力真是不言而喻...

我第一次下手的對象,是一年前我還嫌它抄襲跟沒特色的「OPEN小將」盒玩系列。


▲這是咱家OPEN的實攝...嗯,正停電中吧(汗)...

一年前,QOO還有一定的魅力。
大頭、小身軀跟無辜的表情,永遠是可愛代言人的必備元素。
做為台灣7-11的象徵符號,這隻似狗非狗的大頭外星人,
剛問世的時候蠻不被我看好的。

OPEN跟QOO的相似度高達80%。

結果,一年後,我也不曉得自己是怎個被洗腦的,
(謎之聲:不然怎麼叫做洗腦?)
從年初的鮮食集點贈品,我換了一隻小將的手機吊飾以後,
外星輻射光線就已經侵蝕我的心靈了吧(聽起來好可怖呀!)



▲白了鼻頭的OPEN,很明顯是被我使用以後變老的。

這次的「情境盒玩」製作品質很高,品管直逼日本的水準。
號稱「家族全員大集合」,一共10+1的種類,
我個人是獨好這一只「OPEN小將與王店長」。
人物設定中,OPEN想要汲取地球上7-11的經驗,回去open星球開分店。
既然這樣,這個情境最有味道了。蒐集全套的工作就交給他人吧!

不過在入手以前,得經過重重考驗。

第一步:情搜!
7-11還蠻詐的,分明有11種類,但一中盒卻只裝了九種。
換言之,想要湊整套,剩下的兩小盒必須靠運氣或人脈。
不向萊爾富之前的KERORO盒玩,一次出八隻,正好裝一中盒賣。

在亂數的情況下,連擺放在中盒的位置都傾向隨機,
遑論早已拆成一堆散置於架上的最惡光景了。

在最小時空成本的考量下,「機運」是絕對不可缺乏的。
但機運也得建立在充分蒐集資訊上。
所以我先拜訪了bbs相關討論版,結果意外得出了「靠重量取勝」的要訣。
這時候就幻想,假如是做壽司的高手,信手拈來便知有幾分斤兩了...

第二步:決斷!
正確蒐集資訊後,我便出門走向附近的7-11。
一盒65元的價位大概等價於一個便當;願意花這種錢的癖好,
端是百思不得其解...嗯...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我也有貪小便宜的試探,「要不要湊77元拼一隻機器貓磁鐵呢?」

經過一番掙扎後,我決定放棄12元的誘惑,專心挑選「那一盒」。
實在很怕選到不喜歡的種類,所以盡可能地篩選最重的一盒。

然後,結帳。

第三步:拆封!
我這人蠻龜毛的,拆封時也要很講究,盡量保持包裝的完整。
到底會不會中獎呢?我可不想再花一次以上的65元了...

緊張...
......
.........
....................................................................

Bingo!



第四步:組裝!
組裝部分其實很輕鬆,不過這組盒玩最大的缺點也是優點,
就是「無法固定」。
除了外盒作有貼心的組合卡榫,內裝部分各個人物與零件是獨立的,
可以自由擺設,而沒有固定座標的卡榫定位。
最後我是用雙面膠固定,於是成了以上的成品。




啊~完成了一件手工藝品,滿足小小的願望,感覺真棒啊!

附註:

全套長得這個樣:
http://0rz.net/851wT

版友的終極改裝:
http://0rz.net/871y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stai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