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高選舉結果出來了,又一次令人心痛的319。
我所以站在反民進黨的立場,
就是起源於陳水扁的國務機要費案與吳淑珍的SOGO禮券案,
後來的民進黨對於「保皇」的一面倒態度。
 
每個政黨都有敗類,但顯然在面臨道德標準的界線時,
民進黨一而再、再而三地往下退後,我深深感到不齒。
 
而國民黨出現了「馬利兄弟」的危機,沒有堅定地貫徹反貪腐;
乃至於後來馬英九捲入的特支費案,又一次凸顯了國民黨的消極。
 
六年過去了,我們依舊看到不到位的在野黨與執政黨,
看到更多意識型態的衝突、對決與撕裂,
而擅長操作選舉的民進黨被我看做是道德指標下探的理由是,
沒有端出牛肉,只會不斷找對手的弱點進行攻擊。
 
也罷,這的確是炒短線最好的作法,也最容易進行民粹運動,
面對國民黨中內鬥比外鬥在行,外鬥一點不痛不癢的懶人脾氣,
叫支持者給他一整個不爽,但又莫可奈何。
 
結果出來了一個邱毅,承繼了民進黨揭人瘡疤的功力,
一刀砍入政府核心權力的迅速貪腐與耍賴,卻沒辦法立即致命。
但他卻為深藍的版圖引了一條也是短期利益的群情亢奮。
 
抹黑、放話,政治的黑色藝術越來越精鍊,
使得憨厚老實卻沒有攻擊力的人迅速折損,
繼而引起對方產生只會戰鬥卻不會建樹的爆料天王。
 
這對台灣百姓,到底起了什麼作用?
 
到最後我們難道要接受
兩個只會在野的惡鬥政黨,
跟兩個五十步笑百步的貪腐政黨嗎?
 
一群死忠的台獨主義和國民黨迫害妄想症患者固守著高舉意識型態不問施政能力的政黨,
跟另一群為數更低的鷹派統一論者支持著往上提升比繼續帕金森還困難的鬆散政黨,
最後加上一群,也是最多的一群,根本不想涉入政爭,卻一直受其波及造成民生痛苦的中間選民。
中間選民還分兩派:一直很冷的,跟會被炒熱的,兩種。
 
過去,我一直很怕馬英九變成第二個陳水扁;
特支費一案後,此擔憂將不復存。
但是一再內耗、分裂、日趨權謀和即將習得骯髒招數的成員若是越來越多,
台灣真的很不看好。
 
惡人永遠可以硬坳沒事,好人會慢慢變成惡人。
我最怕的是這個,還不是意識型態等等的東西。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stai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