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悶燒的人久了會燒出來,而我懷疑我到底有沒有在燒。

痛苦又愉快的四週基礎訓即將結束,
有人開始在組班對、有人勤奮地練習活動、
有人從始至終都很邊緣,我是又想走中間路線又很邊緣。

要說基礎訓最大的遺憾,那大概是我沒法找到一位情誼深厚的同學吧!
我覺得人格特質外向的人,至少可以拉到一群人很歡樂,
大家也都會記得他,偶而還會常聯絡。
至於選擇了邊緣最低參與的人,也保有他的原則,
大概過了半年就會完全邊緣化,但對他而言也不會覺得難過。

我呢,還蠻想熱的,但剛開始又很冷,
需要較長的時間相處,我才會慢慢放得開,
有機會把我的另一面散發出來。

可是沒時間了。

我也知道自己不會是那種很會social的人,
以後官場仕途也不會飛黃騰達,
其實個性適合安安靜靜,作一個小螺絲釘,
但偶而又希望能脫軌一下,所以很矛盾。

這種情況,最好的辦法就是跟一位很會social的同學深交。

我在公行所的這兩年,因為交到這樣的朋友,
所以很喜歡也很享受這段時光。

可是在大學階段,沒有跟班上的哪一位同學達成這樣的情誼,
取而代之的是政大團契的社交圈。
對於大學同學的社交,我始終有一絲絲遺憾。

再說當兵。

我只當了12天,雖然在短暫的時光中,
跟一位現在應該是醫生的同袍有比較多的互動,
但還沒熱起來,就結束了。
所以當這次有人發起奇摩班版的時候,讓我回想當年的時光。

那些同袍,現在都沒聯絡了。

又說營會。

大學參加大靈班與大門營,多少也跟一些弟兄姊妹同組,
最後也留下電話、email甚至MSN。
除了少數還出沒在MSN的人,其他只剩下團體照可待追憶。
因為時間更短,每次只有七天。

人際啦、社交啦、緣分啦、友情啦,
我是那麼渴望,卻又那麼害怕。
搞到一個很沒原則,所以心情起起伏伏的。

其實也沒那麼誇張,所以是淡淡的哀傷。

要說基礎訓最開心的事,就是專題研討得到講座的肯定。
雖然中間很多天沒睡飽,在班時間因而被擠壓或者用在休息,
但這也是不得已的零和結果。

至少還有一個部分得到肯定。

明天是考試跟晚會,想當然爾是讓人期待的晚會。
我會選擇靜靜的旁觀(雖然很想激情的參與),
這種矛盾不知道怎麼化解,就任由它吧~

回應 (3)

Duan撰寫:

我懂...
12 月 10 日
 
Neysha撰寫:
所以我去上學習饗宴看到那個穿西裝的真的是你嚕??
嘉祥專員是我前主管喔

這一路 我也走過
也依舊還在學習
但是 誰說只有團體中的明星有磁力呢?
他也會是分身乏術走馬看花的 類似論文題目搞很大的人
你呢 可以作小一點的題目
不用太勉強自己

散步跟跑步 都可以達到目標
重點是 當下你能自在 寫意 快樂

祝福你

淑娟學姊
12 月 11 日
 
itstaiho撰寫:
謝謝學姊,我實在lag很久>.<
嘉祥專員我不認識耶,學習饗宴應該也不是我,
我們大部分時間躲在二樓。

等這陣子工作忙一段落,我再來經營跟受訓同學的關係好了,
最近都沒時間瀏覽部落格...
12 月 22 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stai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