哀悼一段年少無知的過去。















(海賊王劇情特大雷,請小心迴避)
















艋舺最近熱映,從預告片前面歡樂後面走調的切割,
看得出片子的走向。
自從被囧男孩煞到,李烈就給了我一個走寫實路線的印象,
到了艋舺就更明顯了。

沒想到這種讓人逼視的現實無力感,
竟然又出現在我超愛的海賊王最新劇情上。
海賊王動員讀者淚腺的功力一流,
好幾次黑頁讓人留下感動的劇情,
但即便連梅莉號迴光反照都沒能讓我強烈感受到想哭的氛圍,
竟然在魯夫的哥哥艾斯掛點時,忍不住泛起淚光。

JOJO_002.png 

一來,年紀增加,發現自己無能為力的時刻越來越多,
但這就是人生不斷淬煉的歷程,你只能被動接受;
二來,這種打入谷底的深沈絕望越來越有發生的可能,
生老病死如家常便飯,彷彿越來越能體會這種痛;
三來,從起初以來歡樂滿點、勵志不斷、創意無限的招牌,
走到今天這一步讓人無法接受的急轉直下式劇情,
更是在在突顯出反差的力道。

因為存有一點點希望、一點點期待,
然後再被無情地摧毀,再怎麼老梗還是讓人超揪心的。

討厭啦~沒有人能共鳴的感覺真差。

OP574

 

p.s
神劍闖江湖裡面劍心目睹假小薰被處死的一段,
然後萎靡好一陣子的過程;
以及神鬼玩家裡李奧納多自我封閉放浪形骸的一段,
也都讓我留下深刻的回憶。
不曉得海賊王之後會不會出現這樣的劇情?
這是讓人超級期待的另外一段。
雖然很殘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stai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