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因為個性使然,人際圈也不複雜,
我對手機的要求向來不高。
還記得我人生第一支手機Ericsson T10是老爸辦給我的,
那時台哥大搭配員工方案,一個月月租66元,
網內外折底月租費大概可以打5分半鐘。

Ericsson-T10.jpg 
▲Ericsson T10

在使用了三四年之後,手機蓋斷了,
雖不影響通話,但也覺得小困擾。
剛好從我堂姐那兒繼承一支Kyocera的銀天使TG-200,
就湊合著繼續用。
這一支手機當年推出也是超高單價的產品,
但卻少了中文輸入,在簡訊發送上比較麻煩。
隨著產品週期結束,電池自然死之後,
我決定轉向PHS的懷抱。

telefon-kyocera-tg-200_1.jpg 
▲Kyocera TG-200

PHS當年訴求低電磁波、低通話費、免月租費,
老弟率先辦了一支雙模機Sanyo G1000,
我幾經考量後,決定也來辦支PHS。

這支光待機就可以撐一個禮拜以上的Sanyo J100,
想我當年可是斟酌再三,才決定重金買下一支二手機,
那時候的8200元可不是一筆小數目呢!
不過我非常滿意它的設計與介面,
純正MIJ的血統也為這幾年的手機使用帶來絕佳的信任感。
迄今將近七年,功能還是不輸新出的低階手機。

j100.jpg
▲Sanyo J100

既然如此,其實我也沒有什麼非換機不可的理由,
即便大眾電信日前重新整併,也沒有影響到用戶權益。
PHS唯一的不便,大概就是侷限在都會區使用,
不過這種不便一年難得兩三次,影響真的不大。

雖然偶而會因為手機規格較舊,而有萌生換機的念頭,
但在系統截然不同的狀況下,最後都只是想想。
如果早個一兩年換機,我可能會投入Nokia的懷抱吧!
有幾款Nokia的金屬機殼如6300、6700 classic,
都曾經讓我稍稍心動過。

後來比較認真研究手機,大概是因為Truman的影響,
在他的提點下,我慢慢對所謂的觸控型智慧手機產生興趣。
這兩年在iphone 3Gs跟iphone 4的輪番進攻下,
觸控型智慧手機的市場也越來越明朗,
而在2010年異軍突起的hTC,也就成了我關注的手機廠牌。

猶記去年秋天iphone 4在台分由三大電信龍頭舉辦預購會的那天,
我從出差飯店的新聞報導看到人們趨之若鶩搶購手機的畫面,
心裡想的還是那句slogan:I don't care.
其實還是有點在意。

曾經為了iphone 4著迷,也嚷嚷著要買,
不過兩年三萬多元手機含月租費的開銷,實在是吃不消。
那時為了這件事,還煞有介事地噗了一個問題:
如果給你三萬二,你會選擇買一台唉俸4還是輕巧實用的筆電?

結論是:筆電勝出。

畢竟,文書處理、視覺舒適以及網路使用上,
電腦都還是有著無可取代的多工延展性。

可是,現在手邊擺了一台hTC DESIRE,
打字還是四年前買的揪甘心的acer TM 3252,
糾~竟是怎麼一回事?

TravelMate%203250.jpg 
▲acer TravelMate 3252

講了那麼多,hTC還是沒有登場。
沒關係,我們下集再見(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stai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