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306  
慶祝iPhone5、iPad mini及iPad4在台開賣,我也來應景來個Apple系開箱文。

這次的主角是EarPods,鏘鏘!

基本上我對耳機的領域完全不熟悉,對於音質的要求也算還好,
國小時候老爸幫我買過一副有收納捲線盒的耳機,
搭配不是AIWA或者SONY WALKMAN之類名牌的雜牌錄音帶隨身聽,
也歡樂地度過兒時歲月。
對它的唯一印象就是:接頭鍍金(反正是金色的),感覺很高級。

高中,進入CD的時代,我買了一台Panasonic的CD隨身聽,
搭配特製的線控耳機,音質也是挺不賴,總之聽得很愉快。

大學畢業後,音樂市場因為iPod轉入MP3的數位世界,
我也應景地買了一台CREATIVE的MP3隨身聽,
同樣搭配原廠耳機,音質嚇嚇叫(我自己這麼認為啦~)
後來MP3漸漸被手機取代,可惜耳機有一天帶出門就不見了,心疼...

逼不得已,曾經想過要把隨付的hTC DESIRE耳機搬出來使用,
但是它的舒適度非常之糟糕,根本不適合久戴。
而隨著入耳式耳機風行,我也曾經在電器行買了個便宜的耳機試用,
只是跟外放音質一比較,聲音糊在一起不說,有些聲部還被神隱聽不出來,
這就大大影響我聆聽歌曲或音樂的興致了,於是漸漸地不使用耳機。

直到今年EarPods問世,我又燃起對耳機的興趣。

Apple的產品向來是工藝設計的先鋒,我完全不否認,
直到我購買生平第一款Apple產品,我從知識化為親身體驗。
然後就是一整個讚嘆。

我再一次聲明,我對耳機沒有研究,所以不要太要求這篇文章的主觀印象。

先引述一段對EarPods的第一印象,10月20日凌晨貼於PLURK:

簡單心得:
1.就我這個木耳來說,EarPods音質很飽滿,
而且讓我驚覺我之前到底都在用什麼耳機糟蹋音樂的?
2.就線控支援來說,我的滴賽兒只能使用到中間鍵的暫停/播放功能,
其餘音量大小、前後首選擇跟siri聲控等等都無法使用。
3.就第一次買蘋果產品來說,我真的懾服於它的質感工藝。

再來,沒有其他心得了XD我要說的是我如何得到它的。

10月17~19日端兒、小瓜、端媽及二阿姨和我,
一行五人到澳門自助旅行。
幾乎每一次出國都會設定買一些紀念品的我,這次就鎖定EarPods。
因為港澳的定價(HK/MOP$238)折算匯差後,
硬是比新台幣定價(NTS$990)便宜。

可是在澳門買Apple產品有個麻煩,因為澳門沒有設直營店,
而輸入澳門的產品也是從香港轉入的。
最後我總算找到澳門的代理商傲駿科技(Original Technology),
在英皇娛樂酒店旁的新八佰伴對面的澳門廣場有一間。

趁第二天下午小瓜在英皇娛樂酒店的大廳喝奶之際,
我隻身快速前往該店詢問,結果得到的答覆是:賣完了。

有點惆悵,但也不會太難過,畢竟真的想要台灣也有得購買。
但後來有經過電子產品店,還是忍不住去問一下,不過都沒有。

最後一天我們的行程到威尼斯人酒店、新豪天地一帶。
就在拜訪水舞間場地時,在新豪天地發現另一間傲駿!
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隨口問了一下,竟然有現貨耶!
不過價格比較高,來到MOP$245。

我衡量了一下,以3.82匯差計算下去,還是划算,就敗了。
此舉的另一個「附加價值」是把手邊換來的澳門幣給花光光,
因為台灣只換得到港幣,不換回澳門幣,
而澳門幣又跟港幣有1.02左右的匯差,
所以當初我們有把1000港幣換成1020澳門幣。

IMG_9307  

總之,我就帶著超滿足的心情帶著它上飛機回台灣啦~

它也真的沒讓我失望,音質讓我十分滿意,
配戴的舒適度真的很棒,不愧是今年度Apple讓我驚豔的產品。


p.s對了,有個小有趣發現。

澳門購入的EarPods是從台灣進口的,
而之前網路開箱文,網友在台灣購入的卻是由新加坡進口。
很妙。

IMG_93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stai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