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收到期待已久的「我可能不會愛你-相偎款」高雄捷運卡(一卡通),
可是先來個結論:品質有待加強啊!
 

高捷卡_001jpg.jpg  
▲「我可能不會愛你-相偎款」卡面(取自Openhut)。

接下來是開箱時間,揪~竟~大仁哥和又青姊會發生什麼事,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盛竹如調)。

要購買這項商品,必須先到小七的Openhut數位影像服務網站註冊會員,
現在加入會員送50元紅利,正好拿來折抵。

ipass.JPG    

我選擇小七取貨,Openhut的外包裝就像這樣,水藍色包裝袋。

IMAG0535.jpg      

打開之後,又用一層氣泡袋包覆,提高安全性。

IMAG0536.jpg    

重點來了!鏘鏘~咦?怎麼卡片背後有一張紙卡,
顏色跟調性和卡片本身非常不搭嘎?

IMAG0537.jpg  

仔細端詳了一會,發現紙卡的主題是「高捷橋頭糖廠車站主題卡」,
和「我可能不會愛你」扯不上任何關係,
完全就是隨便拿一張紙卡用來支撐跟保護卡片而已,
絲毫沒有在圖案跟設計上下功夫(換言之,只賣你卡片的意思)。

IMAG0540.jpg  

我們稍後再來研究這張紙卡,首先當然回到主體一卡通上。
帥氣的大仁哥和幹練的又青姊相偎的劇照,相信大家都很熟悉了。

IMAG0541.jpg    

再來看看背面,註記著「本卡為限量發行特製(紀念)版」。

IMAG0542.jpg  

可是感覺有點不對,到底是哪裡怪怪的呢?
我試著把卡片拿起來端詳,這一端詳發現不得了的大事……

IMAG0545.jpg  

卡片是彎的。卡片是彎的。卡片是彎的。卡片是彎的。卡片是彎的。
卡片是彎的。卡片是彎的。卡片是彎的。卡片是彎的。卡片是彎的。
卡片是彎的。卡片是彎的。卡片是彎的。卡片是彎的。卡片是彎的。
卡片是彎的。卡片是彎的。卡片是彎的。卡片是彎的。卡片是彎的。
卡片是彎的。卡片是彎的……(無限輪迴)

IMAG0546.jpg  

XXX的怎麼會這樣啊?是瑕疵品嗎這是?
客倌們,您們能想像大仁哥和又青姊的圖案印在X客洋芋片上面嗎?
這張卡片的弧度快要可以跟洋芋片媲美了,我的老天爺啊~~~
(顯示為崩潰狀態)

*  *  *

由於太震驚了,必須轉移注意力到其他地方,
所以我們把注意力轉移到橋頭糖廠的紙卡上。

IMAG0547.jpg IMAG0550.jpg IMAG0551.jpg  

看起來就是有設計過的,質感真的有差。

*  *  *

還是回來好好端詳一下卡片吧(默)
請注意卡面跟原始圖片的色差,也是我認為品質不佳的原因之一。

IMAG0552.jpg  

最後要來下結論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想要蒐藏「我可能不會愛你」的卡片,
可能改考慮icash版本或者是自己製作卡貼。

卡片變形這一點應該是想都沒想過的品管問題,
因為我從來沒買過IC電話卡、icash卡跟唉呦卡之外的紀念卡,
不過按照常理推斷應該不會發生這種情況才是。

其次是色差的問題,讓整張卡片的質感略微粗糙,
亮面的熱轉印技術基本上OK,但我個人更喜歡霧面的質感。
(如果手邊有普版一卡通的朋友應該知道我的意思)
如果扣除卡片變形的問題,卡片精緻度基本上還是不比icash系列。

而紙卡根本是拿現成來湊合的這種包裝,
只會讓人感覺到誠意不足吧? 

我不知道這些問題的根本要怎麼解決,
只是我是個任份的好客人,向來不喜歡網購退貨,
所以還是拿卡片去儲值了100元,還好,儲值正常。
畢竟買E卡通的主因就是要拿來使用的,
變形如這般的卡片也不太有紀念意義,就給它使用吧!
如果搭不乘捷運或公車,那我真真真真的要退貨了。

以後應該不會考慮在Openhut消費,更別提轉印服務了,
這種品質來製作特製卡,我怕怕。

IMAG054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stai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