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個星期每回開機,右下角工作常駐區偶而會冒出更新的黃色盾牌圖示。
可是每次檢查,都只是「正在下載更新...0%」的進度,然後就不見了。
 
今天突然想到,索性進入Windows Update手動更新。
不進去還不知道,原來是眾微軟信眾暨無奈眾引頸期盼的XP Service Pack 3問世!
過去一年多以來,電腦軟體界抱怨連連的Windows Vista作業系統,
挾著托拉斯微軟帝國的威勢,強迫推銷於新的筆記型電腦。
吃資源、相容性不足,只有畫面取勝。希望它別重蹈Windows ME的覆轍。
 
說起Windows XP SP2,那真是一段安穩的時期。
原本咱家桌機堅持不更新到SP2,後來也發現它的好。
用了四年,被視為最後撒手鐧(註:這個詞困擾我好久)的XP SP3終於來了!
對於一般電腦使用者來說,其實根本不需要太多功能,只要系統好用、順手就好了。
可是微軟帝國死也不尊重消費者權益,硬要強迫推銷Vista,
吃資源也就算了,支援性一直備受質疑,還有煩人的UAC授權交談窗,
(User Account Control,使用者帳戶控制),看久了火氣也上來了。
 
所以當Vista大量隨機搭載於筆記型電腦時,大家紛紛探討要如何「改回XP」,
當然是以不合法的方式,累了消費者,也累了經銷商。
(除了聯想推出「降級權」,授權Vista商業版可降級成XP以外)
拜此霸凌之風,似乎也激發越來越多人改用Linux?不過效果不知如何就是。
 
扯遠了。
總而言之,在據說2008年6月以後即將停止供應Windows XP之前,
微軟願意釋出改版很久的SP3,也算是功德一件了。
 
而我這台搭上XP OEM的末代宏碁TM筆電,歷經一連串大大小小的風浪之後,
今天終於進行堪稱是換心級手術的SP3版本更新作業。
當然,是直接透過Windows Update的方式,所以下載約70mb大小的檔案,
跟直接以光碟重灌SP3的方式又不同,這在一開頭也提過了。
 
會不會出事呢?會不會害筆電要跑娘家一趟呢?更新前我還蠻擔心的。
上網看了看SP3的評價,似乎普遍而言都是好評,還有廠商說效能增加10%。
只要效能別退步就好,安全性再提升一些,現有軟體完全相容,我就謝天謝地了。
 
經過一個小時左右的下載與更新,目前狀況OK無異樣。
希望就這麼一直維持下去啊~
這算是使用筆電的一個好處吧!反正作業系統都隨機搭載,可以心安理得地更新,
相較於那些不想用Vista而非法降級成XP的新筆電來說,
我這張貼有Windows Vista Capable的貼紙,這時正閃耀著刺眼的光輝。
 
我的小綠TM3252,捱過燒鍵盤事件、螞蟻入侵事件、Installer失靈事件,
又走過一年多質化報告,妳還要繼續陪伴我,把proposal跟論文完成喔!
在此推薦王建民也代言的宏碁筆電,雖然比較重、比較醜、用料稍差,
不過C/P值高,尤其電源管理系統實在是一等一,用了1又2/3年電池還活得好好的,
就這一點我非常之滿意,唯一鄭重推薦啦!(不過你想買我這台也買不到了~噗)
 
SP3.JPG 
 
回應 (2)
 
Scuba Steve 撰寫:
怪了,我那 SP3 一直安裝不成功,一個星期了它還是龜在我的系統工作列中。
5 月 14 日
 
itstaiho撰寫:
Keep Tryin'~
不過我覺得效能沒有變好,反倒開機速度變慢了些...
5 月 15 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stai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