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6/13),我幹了一件蠢事。
 
從沒參加過謝師宴的我,問了同學F1/4的意見,
以為不用穿得太正式,所以就休閒襯衫加牛仔褲的打扮,
搖搖擺擺進了六福皇宮。
 
才走到招待處,看到男同學一身西裝,心裡暗叫不妙。
走進去會場,就看到班上女同學已經開始團拍,
我好像誤入都市叢林的小白兔,不知所措。
 
等到F3/4到齊,我發現我完完全全遜‧掉‧了(°Д°!!!)
 

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
 

最後決定,還是回家換裝吧。
雖然來回車程一個小時,雖然錯過老師致詞,
也總比之後眼巴巴看著別人展現亮麗與自信,
我自己在牆角畫圈圈。
 
搭捷運回去的途中,心裡感慨萬千。
這就是都市人的悲哀。
雖然馬英九提倡不穿西裝,
看他「微服出巡」還是怎麼看怎麼不順。
 
我想到威爾史密斯的《當幸福來敲門》,
為了糊一口飯,套上西裝東奔西跑賣醫療器材;
我想到《非關女孩》裡頭男配角,
為了迎接女朋友家人到訪,找死黨借西裝的畫面。
 
門面,就是穿得正式、穿得體面,
高貴場合就算穿著普羅大眾,也是一種罪惡。
我看捷運車廂裡,真正穿西裝的也沒幾個呀?
 
可是不行,你參加的是謝師宴,就是正式場合。
沒啥商量,亂穿不但扣分,自己都不想原諒自己。
 
悲哀呀!我對西裝荼毒都市文明感到悲哀呀!
 

一套正式的衣著,就讓自己自信了起來。
莫名其妙,可就是這樣。
扒去衣著的外皮,還要比身材、比健美,
要人不在乎打扮,不可能。
 
真是弔詭的經歷,真是文明的暴力,我乖乖屈服。
 
(以下開放沒圖沒真相專區,我論這篇達不到推文百則貼圖門檻,哼哼~)
(灌水犯規!)
 
(好啦!推到十則我就貼圖)
(我在自嗨個什麼勁?)
 
回應 (6)
 
soldier0712撰寫:
十則應該還滿容易的吧。只不過,我只對你們正妹有興趣。XD
論文發表會還好嗎?記得給我錄音檔唷。
6 月 15 日
 
YehJanet撰寫:
但是反之亦然呀,在某些場合,當大家都穿得休閒簡單時,
你一個人穿西裝打領帶,也是格格不入呀,
就樣馬英九long stay,如果硬要穿西裝,那就達到反效果啦。
所以,最重要的是穿著符合場合,至於如何才是符合場合呢?
黑嘿,那就是天份問題啦,再不然也要將勤補拙啦,多多觀察囉。
6 月 16 日
 
黃羅珊撰寫:
沒圖沒真相!我要看帥帥的榕子換裝前和換裝後的照片 ^+++++++^
6 月 20 日
 
seafish撰寫:
 
這篇寫得有點好笑~:)不過我倒是很有共鳴,非常可以體會你的感覺~~
誤入叢林的小白兔~~形容得真好!真的就是那樣啊~~
不過我想,大家都多少有點這種經驗~
所以,我們每次辦活動,大家幾乎都會先問過彼此穿什麼~~
超怕和別人不一樣!
想想,如果大家都牛仔褲,自己卻穿了個西裝又打領帶,也很冏...
人是社群,盲從的動物~
都市人尤其是~我覺得!^_^
7 月 3 日
 
seafish撰寫:
 
上一篇是seafishcat回的~歹勢~忘了屬名
7 月 3 日
 
張文虹撰寫:
我是小彩虹
我想看圖
7 月 19 日
 
P1040037.JPG 
 
(五人目推達成,放上F3/4+doyaki照片)
(十人目推就會出現問題照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stai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