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5年考上高考一般行政的時候,上帝為我開了一條大路,
那時我選擇先讀研究所再出來就業,轉眼間過了兩年。

兩年之間又有太多變化,計劃趕不上變化,也有還在計劃中的。
此時此刻,雖然不一定是最好的作法,但我已經預備好心了。
我要在八月開始申請補訓,九月開始工作。

*      *      *      *      *      *      *      *      *      *      *      *

六月的時候,好友LIB開始申請補訓,準備投入公家機關。
透過事求人網站,幸運地獲得司法院的欽賴,投出履歷,
經過面試合格之後,順利在台灣高等法院人事室開始就業。

七月的時候,換我開始找職缺,先在事求人網站瀏覽,
結果陸續看了幾個不錯的缺,但都註明需要「現職人員」。
我打電話詢問,最後的答案都是「不好意思。」

八月的時候,我把心一橫,決定先丟出補訓申請,
反正就等機關找上門來,不想多掙扎了。
結果才過幾天,仔細上人事局網站一看:不得了!
「公務人員考試及格人員分發辦法」新修正,
裡頭規定以後不能隨心所欲地選擇工作了,
必須依照職缺依序分發,沒有選擇權。
更讓我擔心的是,我的工作會不會要併入今年高考分配清單之列,
這樣的話我現在丟出補訓,一點意義也沒有。

經過一整天忐忑不安,我打電話去人事局詢問,
得到令人放心的回答:目前分配流程還沒有改變,
新的分發辦法從今(97)年錄取的高普考人員開始適用。
承辦小姐很熱心地提醒我「可以自己先去找缺啊!」
方式就如同端之前轉寄給我的文章一樣,
自己打電話到想去的單位人事室「毛遂自薦」。

考慮興趣及將來調度彈性之後,我選擇了經濟部、財政部與司法體系,
然後就開始打電話啦!

坦白說,我超討厭打電話。
可是目前兩項要務(訪談、找缺)都不容許我透過其它管道聯繫,
我只好硬著頭皮,掙扎好一陣子以後,拿起話筒。

很奇怪,除了極少數講話不悅的經驗以外,
其實接電話的人都很好、很友善。
我不知道是不是小時候接過幾次補習班電話攻勢,
讓我從小就對陌生人來電去電感到很厭惡。

我想更多是上帝保守吧!

找缺的部分,很不幸地,幾乎都失敗。
直到今天早上。

我想想,人事局是政大公行所的大本營,
我就查了電話打去詢問。結果還是沒有。
其實當下我就覺得可以放棄了,看看有哪些阿薩布魯的機關打來,
我再就極為有限的選擇權去回覆他們。

可是心有不甘。

我又上事求人網站,又瀏覽新增職務。
發現有司法院的人事缺!
我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情打去,一貫地先問他們是不是要現職人員,
得到的答案依然「是。」
不過就在我問說「那申請補訓的人就不行嗎?」
對方卻回答「可以。」

可以?!

那我就要試試看啦!萬歲!感謝上帝!

所以現在我要準備投履歷了,好像在走LIB的模式,
希望最後也能跟他一樣被錄取,然後開始我公務員的生活。

不知道,路程走到一半,前途仍在未定之天,
上帝要帶我去哪裡,求祂為我預備合適的地方。
請大家為我禱告,看看我能不能進司法院台北地區人事室工作。

我希望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stai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