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寫政治文了,其實這也不算政治文,
只是每到重大投票前多少會感染的情緒。

這一次市長、市議員跟里長三合一選舉,
實在讓我困擾,不知道票投給誰。
里長的部分就算了,爸媽有幫某候選人拉票,
前兩次投票我都缺席(少數讓我冷感的選舉),
這一次總算搭大選順風車來投個票。

再來是市議員。
我承認我的目標很早就已經確定,
是因為在那一次貓空纜車論文訪談時,
我感受到她的熱忱跟敬業。
所以這一次我不加思索,票一定會投給她。

最麻煩的就是市長。
坦白說,郝龍斌這幾年讓台北人不太滿意,
一種可能是他缺乏馬英九當年的吸票魅力,
現在想想那時候怎麼會有一個這麼完美的政治金童,
當然這個神話已經破滅了。

承接的郝龍斌,一方面在某些政策上讓人覺得頑固,
跟他老爸的牛脾氣一樣,
(像是失敗的忠孝東路公車專用道)
還有就是怎麼路平都不會平的坑坑洞洞,
(你不提路平也就算了,提了還在任內看不出效果,
還說要再做?年,根本是拿磚頭砸自己的腳)
最後則是跟馬英九半斤八兩的危機處理。
(貓空纜車、新生高架、花博)

但是反觀電火球/超越先生/3.0的蘇貞昌,
從一開始漫天價響的台北超越台北,
到了最後一天還是只會台北超越台北,
讓我有越來越不耐的感覺。

我相信他的執行力比郝龍斌高,
但是他要執行什麼、超越什麼,我不知道。
選舉文宣寫得跟十年前DPP打選戰的策略一樣,
一句slogan走天下,掰開裡面什麼也沒有,是怎樣?
你可是要在台北市選市長耶?
好歹說一說在經貿教育都發上你希望把台北帶往哪裡吧?

總之,叫人不放心。

可是我對郝龍斌還是愛恨交織,
愛的是他的率直,他的非主流,他挺公務員。
(抱歉,我是公務員,
在馬政府動輒拿自己人開刀以迴避政治責任的時代,
還有民選市長願意挺公務員,真的叫我揪甘心。)

恨的是他屬於的KMT,
一個仍然充斥著官僚、威權舊思想的政黨,
蠻橫起來反對黨制衡不了,完全責任卻幾乎沒作為,
讓人的耐心也一直在流失的政黨。

所以,我不想支持。

我認真考慮投廢票或頭給陪襯的其他候選人的可能性。

* * *

半年前,現住大樓的佈告欄上看到一張有趣的公文,
台北市選委會要借用大樓的場地作為投開票所,
這是多麼有趣的一件事。

IMG_1687.JPG 

可惜我們沒在這兒設戶籍,否則在自家樓下投票,
超酷的。

前陣子去吃飯,老闆竟然偷偷跑來拉票,
我心裡想:喂喂喂!有沒有這麼帥呀?

今天下班回家,看到器材進駐了,
但是沒有很明顯的佈置,其實也不需要太大的佈置,
就好像醫院把活動式健檢儀器搬到各機關一樣。
覺得有趣,所以照幾張相記念。

IMG_1691.JPG 

* * *

剛剛,插播了最新消息,
連勝文及路人甲變成這次冷調選舉中的祭品,
什麼年代了竟然還有他X的激進份子搞槍擊案,
看到我整個火都冒上來。

不要再有什麼陰謀論、翻盤效應了好嗎?
不要再度重傷台灣的民主好嗎?
平和的選舉不行嗎?一定要搞成這樣才行嗎?
台灣讓人放心的,就是沒有那麼強烈的民族性,
跟那麼心理偏差的危險份子在外遊蕩,
不要因為這種莫名其妙的偶發事件,
讓人感覺台灣治安又倒退了10年好嗎?

看了叫人又火大又難過。

* * *

就在貼文前,咱家附近竟然響起廟會遊行的嗩吶喇叭聲,
現在快12點了耶?到底有沒有法紀啊?
莫名其妙!!!
好一個五都選前的夜晚,驚為天人、嘆為觀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stai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