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亂逛唱片行、亂聽別人的來電答鈴、亂入別人的部落格,
有時會有驚喜的收穫。
 
因為亂逛唱片行,我聽到2008最有磁性的女聲王若琳(Joanna Wang);
因為亂聽別人的來電答鈴,我聽到李玟的「第九夜」;
因為亂入別人的部落格,我聽到偶像劇「海豚愛上貓」的插曲「心牆」。
 
 
心牆
 
作詞:姚若龍 作曲:林俊傑 編曲:洪信傑
演唱:Bae Fong(林貝芳)
 
一個人 眺望碧海和藍天
在心裡面那抹灰就淡一些
海豚從眼前飛越 我看見了最陽光的笑臉
好時光的該被寶貝 因為有限
 
我學著不去擔心的太遠
不計畫太多反而能勇敢冒險
豐富的過每一天 快樂的看每一天
Wooh~ 第一次遇見陰天遮住你側臉
有什麼故事好想了解 我感覺我懂你的特別
 
你的心有一道牆 但我發現一扇窗
偶爾透出一絲暖暖的微光
就算你有一道牆 我的愛會攀上窗台身旁
打開窗你會看到悲傷融化
 
我學著不去擔心的太遠
不計畫太多反而能勇敢冒險
豐富的過每一天 快樂的看每一天
Wooh~ 第一次遇見陰天遮住你側臉
有什麼故事好想了解 我感覺我懂你的特別
 
你的心有一道牆 但我發現一扇窗
偶爾透出一絲暖暖的微光
就算你有一道牆 我的愛會攀上窗台盛放
打開窗你會看到悲傷融化
 
Wooh~
 
你的心有一道牆 但我發現一扇窗
偶爾透出一絲暖暖的微光
就算你有一道牆 我的愛會攀上窗台盛放
打開窗你會看到悲傷融化
 
你會聞到幸福晴朗的芬芳
 

很容易讓人著迷的一首歌,勵志、深情、溫暖。
雖然沒看過這部劇,卻很喜歡歌詞的意境。
 
* * *
 
抽空把「不存在的女兒」前1/3跟後1/3讀完,
金‧愛德華茲營造出兩個家庭的對照,
也深刻地描寫了隱藏秘密的大衛、受喪女之痛的諾拉,
以及意外扶養大衛女兒的卡洛琳三人。
 
一個錯誤的決定、一個埋藏許久的秘密,
連帶影響了兩個女人與自己的一生。
在大衛的心中,那道牆始終沒有開一扇窗,
就在意外中死去。
 
閱讀的過程中一直沒能進入這個故事,
也就沒耐心順著故事走完。
有些可惜,但也莫可奈何。
諾拉讓我想起「巴別塔之犬」的蘿西,
又聯想到「色戒」裡頭的王佳芝,
一股不穩定的哀傷與感性,好似難以捉摩。
  
* * *
 
夏天要來了,我也該抽個空,到海邊放空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stai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