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第一張(也是唯一在使用的)icash卡,在今天正式宣告退休。

這張用了超過四年的卡片,卡面已經佈滿傷痕,
歷經紅利積點等大小活動,最後湊整200點換一包衛生紙,
然後就可以安心納入收藏了。

IMG_6916(001).jpgIMG_6918(001).jpg  

想當年icash還不盛行的年代,破天荒出了熱門動漫的icash卡,
就是火影忍者系列的三張卡片,木業第七班、鳴人跟佐助。

總算有自己喜歡的卡面,加上種種授權金還是100元空卡價,
這比交易很划算,所以就買了。

後來icash伴隨著小七店面數的坐大,發卡量也越來越高,
即便歷經icash wave及happy go等分散客源事件,
還是不減一般小老百姓的愛戴,
就更別提一些(包括我在內)為了特殊卡面而蒐藏的玩家了。

那麼,有什麼關鍵因素讓我決定讓它安心上路呢?

首先,這麼有意義的卡片每使用一次就磨損一次,還真讓人心疼。
雖然經過這幾年,火影忍者從起初勵志感人的劇情,
走向不知所云的奇怪發展,好不容易到最近似乎有點起色...
重點是,今天拿出icash的時候,竟然發現卡面的皮翹起來了!
這是怎麼回事啊吼~一張卡片好好的怎麼會翹皮呀?
我還想好好保存它,在它面目全非以前。

IMG_6919(001).jpg 

其次,晶片卡數次發生危機。
話說從使用icash以來,常會擔心會不會有溢扣的情況。
雖然隨著科技發達,現在連讀卡機都可以讀出交易記錄出來,
不過有一段時間還是風聲鶴唳,讓我也不敢加值太多金額在裡頭。
不僅如此,有很多次讀不到晶片卡,
需要磨蹭個兩三次才有驚無險的經驗一多起來,
就覺得也該是換一張icash的時機了。

最後,就是從今天起,悠遊卡小額交易正式上路,
以後一張悠遊卡片型四大超商的時代來臨,
這種還要靠插卡讀取的慢速結帳作法也到了窮途末路。
悠遊卡的便利性我想應該會以秒殺等級的速度,快速淘汰icash。
雖然小七仍然以「暫時無法累積icash悠遊卡紅利積點」為由,
企圖保住icash的江山,但我想大概撐不了多久吧!

所以從今天起,我要跟icash說掰掰了嗎?
不曉得,不過之前年輕氣盛買了一堆收藏用的icash,
似乎要快點出清,畢竟我的蒐藏慾沒有很高。

最後,我應不應該換icash悠遊卡(簡稱唉呦卡)呢?
迷惘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stai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