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禮拜開始為期四週的公務人員基礎訓練。

人家都說,好好把握公職最後的快樂時光。
可我還是沒有休息的感覺耶?

首先,咱的輔導員嚴格把關,雖然學員人數低於總床數,
她(與秘書處人員?)還是沒讓住木柵的我住宿,
所以我另外有了一個月的公路駕駛密集班,
每天開車上下學的感覺,還真是頗有一個臭屁卻隱含壓力的fu。

只是,開車抓右邊距離的功力還是有待加強@.@

說到輔導員,昨天她主動詢問我地中海型貧血需要午休嗎?
她可以問問看有沒有多的床位。
結果過了午休時間,也沒聽到一個回覆。

今早我跟她確認,她很抱歉地告訴我「沒有耶」。
不過她建議我可以攜帶折疊躺椅去睡覺。
......
我就知道我不會想接續這個話題。

* * *

基礎訓之前,我很努力要把我該作的事情完成,週末也去加了班。
不過好像還沒抓到工作訣竅似的,事情還是堆積如小山,
結果這個月又要麻煩我前手繼續兼我的爛攤子,
心底著實不好意思。

上次禱告會時跟大家分享最近心情,
一直處於一種沒有安定下來的感覺,
雖然很有可能這種「感覺」會一輩子跟著走,
不過我還算不靠感覺吃飯的,所以應該是還沒經歷完。

什麼時候可以確定下來呢?
是結婚嗎?是畢業嗎?是工作上手嗎?
需要有時間想一想。

* * *

今天(11/19)最大的驚喜,就是在國培所遇見陳敦源老師。
話說早上我看到電視牆打出各班課程表,赫然看見陳老師的名字。
才在想為什麼我這次上課,一位政大公行的老師都沒來,
問了一下輔導員才知道,他們想多方邀請講員,
所以三個班盡量都排不一樣的講座。

好樣的。

不過這樣也好,我可以多聽聽其他人的內容,
趁著老師上課前,跟老師打了招呼,順便錄個小音。

昨天端和王增勇老師約談,
我聽她描述王老師是多麼好的一位老師,
才聊到陳老師之於我的感覺,大概是類似的;
沒想到今天就遇上啦!

老師還是很關心我的論文狀況,
雖然可惜中間下課時間老師不斷被其他講座跟學員對談,
最後變成再跟老師約時間(唉呀呀),
不過有被老師關心到的感覺,真的是一整個優。
(何德何能、何德何能)

我好喜歡這樣的老師。

* * *

再話說這兩天的講座中,有那種油條老師,
有那種很會講法條的老師,有很會應變的老師,
也有枯燥授課但看得出用心的老師(以上請勿對號入座謝謝)。
而我感觸有深刻到的,還是在人際關係這一塊。

油條老師跟應變老師看起來就是那種滿面春風、桃李天下型的,
可是就跟我的社交風格捍格不入,
我很難跟這樣的老師作一輩子的深交。

同樣地,班上47位同學,每個人的差異也都很大,
不過大概有超過半數比我會作人吧我想。
都說什麼要「嘴巴甜一點」之類的話,
坦白講,我沒打從心裡說的,我說不出口。

然後同學互選出來的康樂股長,也真的是一整個康樂特質,
已經密集安排聯誼活動,看得出他的用心,可惜不是我的菜。
學員長跟副學員長也是鼓勵(甚至半強迫)大家踴躍參與,
最跟我作風不同的地方在「以康樂優先而非專題報告」的方針,
我相信過半數的人也很認同這樣的「輕鬆過日子」吧!

不過我不是。
我享受上課(有口才有熱情且不油的講師)、享受作報告,
但對人際關係苦手。
我是標準的需要伯樂的人,不然就默默作自己事情的人。
其實我也享受作自己,尤其是在教會裡。

這樣的價值觀直接影響我對功名利祿的想望,
講師有提到一些自願降等的人,不想承擔官位與管理職,
漫畫《家栽之人》的男主角桑田義雄正給我這種感覺。
不是為了升官,而是享受工作中幫助青少年與生活的人。

他們說:「十幾年以後你們會再進來國培所薦升簡訓練」,
我不知道那是不是我的路。不過我不怎麼有興趣。
就是沒啥侵略性與進取心吧(雖然以男性的角度而言具有某些優勢)!
再說吧!我想更明確地知道我要的是什麼。

* * *

所以這四週對我來說,不單單是上課作報告與測驗,
我還有開車的附加功課,以及我認為最困難的人際關係課程。
真是太精彩了貝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tstai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